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2098

 

 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简介 

 办学历史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底蕴丰厚。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是全国开设粮食工程类专业最早的系部之一,也是全省高职院校中唯一开设有粮食工程类专业的系部。粮食工程专业创建于1979年,为粮油食品饲料加工、仓储检验、经营管理等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的专业人才,为江苏省粮油食品饲料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被喻为江苏省粮油食品行业的“黄埔军校”。现开设药品质量与安全、粮食工程、粮食工程(管理与营销)、粮食工程(质量控制与技术管理)、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安全与管理)、食品生物技术等专业。粮食工程专业及专业群是江苏省教育厅示范建设专业、学院品牌专业、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

师资力量: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3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以上职称10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2人,教育部高职高专食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粮油专业分委会副主任委员1人,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1人,淮安市食品质量应急处理分析评估技术专家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2人。近年来,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8项,市级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240余篇,主参编教材20多部,建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教材1部。

实验实训: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实践教学条件先进、设施齐全。拥有近千万元资产的实验实训设备,建有“江苏省淮安饲料安全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省级公共服务平台1个,“淮安市面粉加工技术公共服务平台”1个(市级),“淮安市饲料安全公共服务平台”1个(市级)。建有仪器分析、粮食检验等20多个实验实训室,一条饲料生产线。被江苏省粮食局和江苏省农林厅定点为职业技能鉴定与培训基地。与4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签订顶岗和就业基地协议。

 “双证制”: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全面推行毕业证书和岗位职业资格证书“双证制”。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的岗位职业资格证书主要有食品检验工、粮油质量检验员、公共营养师、饲料检验化验员、ISO内审员等。

学生就业:就业前景好是我系办学优势之一,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100%,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近三年,许多学生进入中粮集团、中储粮、益海嘉里等世界五百强企业从事品质控制、生产技术管理、销售管理等工作。

继续教育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专升本”学生比例高,报名考试学生中,考取率达40%以上。此外,连续多年开办“专接本”班,学生毕业后可以获得“211” 工程大学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最近几年,先后有数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 

学院的特色与优势

    开设的粮食工程专业全省唯一。

    粮食工程专业及专业群是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的示范重点建设专业。

    开办的粮食工程专业和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是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建设专业。

    ★培养的粮油食品类专业人才是行业紧缺人才,社会需求缺口大。

    人才培养目标是“懂专业、精技能、善经营、会管理”,既懂专业技能,又兼备经营管理技能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粮食工程专业和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火爆,供不应求,就业率年度多年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