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讲导学:树立正确的三观

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343

126日我院迎来2010届优秀校友董子焓为我院粮工食品药品学院的学生进行导学讲解。

董子焓学长舍弃了传统的教学方法,没有用PPT,他认为使用电脑上课比较枯燥。而是用一种平等的姿态与粮工学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各自交流看法,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董子焓学长为同学们讲解的重点在于价值观对人的影响。塑造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有助于自己的未来发展。为此学长特意讲了灰姑娘的例子,从一则寓言故事里面逐步剖析价值观。这种讲故事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耳目一新。

董子焓现任徐州市纪委,他在督察公职人员时发现,人处在安逸的环境下容易懒怠堕落。一个公务员进入国家机构上班“吃皇粮”。朝九晚五的日子磨去他们的积极进取的心。他告诫大家无论处在何种境地都要居安思危。要求同学们尽可能提高学历,专转本,专升本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学长重点点明,爱国是一个学生不能丢弃的本心。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无论我们身处何处,做怎样的事都要抱有一颗爱国的心。学长深深的鞠了一躬,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粮食学院 黄乐 图/粮食学院 胡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