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粮食产业科技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221

1129日下午二时许我院有幸邀请到柴米河农业科技负责人王总,为我院系新生讲述一节专业导学课

课程伊始同学们便对此次王总的到来给予热烈的掌声表示对王总的欢迎,而后王总也以多年工作经验和学习总结向大家讲述本节课。

王总首先在课中讲到粮食生产供给是国家稳定与强盛基础,进而提到“粮食安全关系到民族复兴千年大计”,并举例说明国内现状存在的不足之处“资源利用率低,生产要素不足”,以及“十三五”规划中粮食产业发展措施——绿色生态储粮、粮食现代物流(快速、高效、低成本)……

王总最后又以土、水、种、密、保、管、工等十大方面粮食科技发展方面要素,侧重讲述种苗技术、保护措施的方式方法,介绍了现代化作业方式。

此次导学课可以说是为大家打开了一扇新窗,为同学们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粮食学院 朱德华,图/粮食学院 胡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