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平安校园”冬季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67

冬季到来,各类安全事故进入多发期,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预防火灾等事故发生,粮食学院于1115日至1215日,组织师生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宿舍安全检查涵盖粮工男女宿舍,检查的内容包括:学生宿舍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是否存在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存在管制刀具、是否存在吸烟饮酒等乱象。检查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干部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进行逐一排查,仔细检查询问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检查提醒了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冬季安全用电提上了紧箍咒。

 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是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预防安全事故的重要手段。此次冬季宿舍安全检查不仅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是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的一次全面排查和整治。(文/粮食学院  胡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