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878

76日上午,党委第二巡察组在诚行楼404会议室召开巡察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副校长杜萍、副组长邹瑄分别代表巡察组向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玉东及其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对学院党总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玉东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生代表以在线视频方式同步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杜萍在会上反馈巡察情况指出,通过巡察,学院党总支在“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后期整改应当做到:第一,夯实政治“根基”,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增强规矩意识,强化政治忠诚;第二,拧紧思想“螺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教育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铸魂育人;第三,织密组织“网底”,加强制度规范,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第四,严把作风“关口”,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有力推动作风建设向善向好;第五,守住纪律“红线”,抓好正风肃纪,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第六,筑牢廉政“防线”,完善监督体系,着力营造风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听取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玉东代表总支表态发言。周玉东表示,党委第二巡察组对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进行巡察,是对学院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政治监督,更是对粮食学院党总支政治生态的一次全面体检。对这次反馈的问题,本人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坚决抓好整改,真知实改,全面整改。要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真正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同时,恳请巡察组对粮食学院党总支在整改及以后的其他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破解发展难题,助力推进粮食学院党总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为加快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525日至612日,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通过听取党总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粮食学院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粮食学院党总支将对照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文/粮食学院 马栎 图/宣传部 孟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