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淮安市淮安区发改委:学思践悟重要论述 坚决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16 10:36
来源:淮安市淮安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重要责任,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近日,淮安市淮安区发改委组织开展《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重要论述学习活动,系统内迅速掀起“学理论,保粮安”的热潮。

一是精心组织强氛围。该委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署,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精神,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迅速开展“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学习原文+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学习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扎实推进助领悟。该委向委党组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辖区重点企业分发《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书籍,组织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并定期开展心得交流活动,切实提高相关人员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水平。

三是学用结合促实干。该委结合政策性粮油监管、粮食安全生产、夏粮收购等日常业务工作,广泛开展“读原文、学理论、进一线、促实干”活动,结合当地粮食行业特点,服务和监管两手抓,向辖区粮食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主动开展双随机联合监督检查,推动粮食行业有序、稳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