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用品采购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677

 实验用品采购管理制度

1、严格执行学院的有关采购政策、采购程序和采购制度。系部成立实验实训试剂、仪器与原料样品采购管理小组,由系主任担任管理小组的组长。

2、根据各个学期教学的实际需要,由任课教师提出实验用品的购买请求。并将所需实验用品数据表提交系部。

3、由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各教师申报的学期实验用品数据表进行汇总后,结合各学期实验室盘货结果,制定所在学期实际所需购买的实验用品数据清单。

4、通过系部党政联席会,对学期实验用品数据清单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以报告形式报院领导审批。

5、将院领导审批的实验用品购买报告交学院基建设备处,由其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招标、采购。

6、所购买的实验用品需经实验室保管人员与系部实验教学负责人会同相关人员一起进行验收,经验收合格后,由各人签字并填写实验用品入库清单方可入库。对于大型仪器与化学危险品,需由系部主任亲自参与验收并签字后入库。

7、实验仪器、试剂入库单需有详细的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单价与总价、生产厂家等相关资料。

8、入库的实验仪器、试剂需按要求摆放,不得随便放置。对于化学危险品,应按照《实验仪器、实验材料使用管理制度》填写专用登记卡。

 

                                              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

2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