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735

 

 

一、实验教师必须遵守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并根据承担的教学任务协同实验员做好实验准备工作,确保正常的实验教学秩序。

二、实验课前,实验教师必须充分备课。对于本学年首次开设的实验或间隔时间较长没有把握的实验,实验教学人员必须试做。对于首次上岗的实验教师,应通过试讲。

三、实验前要检查学生的预习笔记,对没有认真预习的,或根本不预习的学生,不允许进行实验操作

四、在指导实验过程中,实验教师应努力培养学生对实验的兴趣,严格训练学生的基本技能,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保护好所使用的仪器设备。若因教师责任心差,对学生讲述不清而使学生违反操作规程损坏了仪器,要追究实验教师的责任,对贵重仪器要督促学生做好使用记录。

六、认真批改学生的实验报告,并按规定如实地打出每个实验的成绩。

七、自觉保持好实验室环境的整洁。实验结束后,要督促指导学生搞好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并负责所在场所的水、电、门窗、通风橱等的安全工作。

八、实验教学工作中的失职失误,实验教师应承担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