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首届全国高职院校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581

 喜获首届全国高职院校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大赛银奖

2016422日至25日,由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职院校在校生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设有食品营养素检测、食品农药残留检测和食品微生物检测3个项目,分别设置金奖、银奖和铜奖3个奖项,获奖比例依次为10%20%30%。本次竞赛,全国共有72支高职院校代表队,205名选手参加了3个项目的角逐。我校同学赛前认真准备,赛中稳定发挥,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徐燕同学在食品微生物检测项目中摘得银奖,并获得食品检验工(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窦勇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刘亚和朱欣同学分别在农残和营养素检测项目中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技能大赛,我校师生与全国同类高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促进了我系专业教师在教学模式方面的不断改进,也提高了我系学生的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能及岗位竞争能力,有利于推进我校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