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组织2017级学生专业认识实习(四)

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494

510日,我们2017级食品药品专业学生赴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专业认识实习。药检所陈长毅所长、苏建国主任与粮食学院指导老师对接安排了本次工作。

市药检所的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学生走进实验室,实地参观并介绍了实验室的布局、仪器设施、检测项目、人员配备与工作流程等内容。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现位于淮安市智慧谷,配备了能适应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接触材料等质量检验检测和洁净室的性能检测要求的先进大型仪器。

工作人员以二楼至五楼的检测实验室为重点,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各种仪器的功能、分类等内容。在走廊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危机处理装置,是一个类似于淋浴的喷头,这让我们知道在做实验时一定要细心仔细,不得有半点马虎。接着工作人员也与我们进行了交流,告诉我们检测的几个主要方面:农残、兽残、毒素、添加剂等等。

今天的实习让我们知道了自己不足,警醒自己要好好学习知识,为以后打好基础。(图文/粮食学院:吴存兵 豆雪梅 高磊 史凤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