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赴正大清江药品企业认识实习

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546

为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粮食学院组织安排李家春、闾怀中两位老师带领2018级食品药品专业学生赴正大清江制药企业开展认识实习活动

正大清江制药企业主营中成药、抗肿瘤原料药、化学合成药和固体制剂,在弘扬我国传统医药事业的基础上不断开发新的品种。国家级新药益肾蠲痹丸、盐酸氨基葡萄糖片、克洛己新干混悬剂、利肝康片、心痛康片、大蒜素胶囊、清开灵滴丸等品种在客户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528日上午,同学们从北门乘车出发,大约半小时后到达目的地。在指导老师的安排下,同学有序进入企业。在企业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们同学对公司概况、企业产品、公司荣誉、企业文化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以谦虚的态度向工作人员们积极提问,工作人员们也仔细地为同学们解答了疑问。工作人员们详细地介绍了药品的生产厂房、药品内包装与外包装等一系列设施。透过玻璃窗看着药品研制工作人员们正在忙碌地工作着,在大学的我们同学了解了药厂工作者的严谨,明白了药品研发的不容易,不仅要学习他们的细心创新,更懂得了药品研制的严谨细微。参观完生产车间后,同学们来到正大清江行政楼,工作人员人很耐心仔细地讲解了各类药品与正大清江获得的荣誉。

此次企业实习活动的开展,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图文/粮食学院 李家春 闾怀中 吴存兵 徐翌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