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赴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认识实习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570

529日上午,2018级食品药品班同学赴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认识实习。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与粮食学院指导老师对接安排本次活动。

上午9:00,同学们到达后,全体同学排队有序进入公司,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并为我们讲解了认识实习流程及注意事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对天士力的荣誉室、企业产品展墙、质量控制部进行了参观。最后,我们观看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宣传纪录片。

第一站企业荣誉室,工作人员介绍了企业发展以及一年一度的文化寻根之旅:寻革命精神之根、寻现代中药支根,这跟其创始人的军旅情怀以及他们的产品特点有关。通过这一环节的介绍,我们同学了解到天士力的发展历程以及获得的荣誉,这都代表着企业的成功和工作人员的努力。

第二站企业产品展墙,我们了解了天士力的主要产品,并了解到他们的大健康产业:一尊酒、一杯茶、一盒药以及日用品、保健品和矿泉水。这个环节我们也学到了他们的“追求天人合一,提高生命质量”的企业文化。

第三站质量管理部,在这里,让我们感受到了药品质量控制的严格,也更让我们放心也给我们以警惕。我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也需要做到严谨,认真。

第四站观看企业纪录片,在讲解员的安排下,我们观看了天士力的企业文化宣传纪录片,这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深厚的企业文化内涵。

在认识实习过程中,粮食学院姚院长组织专业老师与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余主任、质控部王经理一起研讨人才培养方案。在讨论中,余主任、王经理结合企业岗位的实际需求,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趟天士力药企的实习,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企业在要求理论知识和学历证书之外,对员工的综合素质方面的还有着迫切的需要,大学生必须注重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培养沟通、自控、适应、相融的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图文/粮食学院 吴存兵 李家春 马俊 徐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