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重温入党誓词,不忘使命宗旨

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666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进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119日,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全体在校党员来到黄花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黄花塘是当年中共中央华中局暨新四军军部所在地,陈毅、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为争取抗日战争全面胜利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我们观看了军区领导的照片、陈毅的摄影、以及红色婚礼等历史性记实资料。在当时我方积贫积弱的情况下,面对及其凶残的敌人,军区领导依然能够带领广大的劳苦人民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积极的面对工作和生活。在墙壁上、过道上,你会发现有许多标语、口号:打到日本帝国主义!种族不灭,中华不亡!这些标语、口号,让我们感受到了当时的军民目标是多么的明确、多么的坚定!在当时的困苦条件下,广大军民万众一心,用镰刀、锄头、大铁刀对付凶恶的敌人,最终取得了胜利。这些事实再次告诉我:战争的伟力存在于广大人民中。

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我们有了新的感悟:用抗战的故事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彰显红色文化底蕴、涵养深化人们的红色记忆,更好地传承英雄们的气概与风骨;要建设幸福家园,担当进取,创新实干,为推动粮食学院新起点、新跨越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所有参加人员都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责任、使命、荣耀,认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坚定了为教育事业需要而奋斗终身的信念,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粮食学院 闾怀中 图/粮食学院 姚妙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