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国 情怀满园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58


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为激励和引导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积极推进学校“感恩励志教育”常态化发展, 1127号星期三下午四点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感恩祖国”诗歌朗诵比赛总决赛,本次大赛是由校团委主办、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承办。

参加决赛的选手是来自不同学院的10组选手,他们的朗诵有的高亢激昂、铿锵有力;有的娓娓道来、真情流露;有的吐辞清晰,得体大方。有的选手们激情飞扬,深情地向观众讲述着自己内心的感想,有的讲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有的讲述该怎样感恩祖国。选手们用自己丰富的表情、真挚的情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本次大赛中,各学院的学生表现突出,他们用自己的心体会诗歌,选用优美的背景音乐,将朗诵与表演融为一体,最后赢得了骄人的成绩。最终,粮工学院的《祖国颂》、工程学院的《永生的和平鸽》、工管学院《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金融学院的《中华颂》、《祖国颂》、会计学院的《中华纪念碑》用渗入人心的感动表述着自己的成长,柔情中透着坚毅与自信,荣获三等奖;金融学院的《我的祖国》、人法学院《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经贸学院《闪耀吧青春的火光》,表达方式独树一帜, 表演中赢得掌声阵阵,荣获二等奖;经贸的作品 《青春中国》句句铿锵有力,声音浑厚,最终荣获一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每个人都应该感恩自己所处的伟大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文/粮食学院 王小小 卿娇妹 图/校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