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寒假温馨提醒

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611

寒假温馨提醒

各位同学:

寒假将至,期末考试在即,希望同学们在欢庆寒假的同时,不忘学习任务,认真复习,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此,温馨提醒大家以下几点事项:

离校前需注意

1认真复习、仔细备考、诚信考试、端正考风、严肃考纪

2、期末考试于2020113日结束,从113-15全部离校,进入寒假。请每位同学离校之后务必首先回家,不允许在没有回家之前走访亲友、旅游或者去其他地方。

3、离校时将寝室卫生打扫干净,宿舍长负责最后检查工作。要断开寝室所有电器插头,关好电闸、电源、门窗、水龙头;将自己的物品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请自行带走,如没有按照此要求安排,导致发生财产毁损,概由自行承担责任。

42020216日为返校报到时间,217日开始正式上课。注意提前订购车票,有意识的避开乘客运高峰期,保证按时返校。请每位同学返校之后第一时间到班主任处报到注册,办理相关手续。对于没有按时到校的学生,学院将按旷课进行处理。到校以本人在班主任辅导员处进行报到注册为标准,未报到注册即视为未返校。若因故不能按时返校,要及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老师请假。

5、假期结束后,同学们要提早准备好衣物,带齐带全新学期所必备的用品按时安全返校。返校后班级干部尽快组织同学打扫自习室、宿舍等卫生。各班级要及时做好人数统计、领取新教材

路途中注意事项

1、请每位同学离校之后务必首先回家,不允许在没有回家之前走访亲友、旅游或者去其他地方。外出旅游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保管好个人随身物品,注意饮食卫生,出现意外事故后,要及时与车(船)乘务人员或公安,急救中心等部门进行联系,妥善处理。

2、注意检查车票、身份证、学生证和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

3长途的同学注意结伴而行,路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手机、银行卡、电话号码等随意交给不熟悉的人。

4、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在家注意事项

1、春节期间外出的人比较多,要注意交通安全外出,要及时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家长辅导员、舍友、同等,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须获得学校和家长同意,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2、拒绝暴饮暴食,要少吃油腻食品,少饮酒

3假期严禁湖面溜冰、荒野活动、无证驾驶、酒后驾驶。

4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健康上网、安全上网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5、适度休息,做好自我心理调整。


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寒假!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粮食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