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13

2020-01-08

关于加强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公告

发稿:实验实训室

各位老师、各实验室:

寒假将至,请各实验室负责人仔细检查实验室,做好假期水、电、气的安全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放假前后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实验室自查工作

1. 2020113日上午9:00学院领导将带领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请各实验室予以配合,共同做好实验室防火、防盗、防爆、防腐、防泄漏等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

2. 各实验室须组织自查,重点对本实验室存在的易燃易爆品、高压气体、水电、设备等集中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做好本实验室的水、电、气、门窗及各种管路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

3.对实验室自查或学院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须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须制定整改方案,提交学院并报请相关职能部门协助整改。

二、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1. 实验人员离校前应完成的工作。离开实验室前各学生应将自己做好所使用的和负责的设备断电(冰箱等需要用电的设备除外),化学试剂放回试剂柜,清洗所有实验用具并妥善放置,废液张贴规范标签等隐患排除工作,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复查实验室安全情况后在检查表上签字。

2. 寒假实验人员报备。所有寒假期间需要开展实验活动的老师,请向学院提交《假期实验申请备案表》,一式两份,于2020113日下午14点之前交至马俊老师处存档备案。

3.寒期间有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均应配备教师进行监督指导,并对做实验的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尤其做好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培训,以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6.不幸发生实验室安全意外时,保持镇定,若不能自行处理应及时联系房间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和值班老师,具体值班老师见学校通知。

温馨提示:

火警电话:119  保卫处报警中心:8385819783858196医疗急救:120

    

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