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 顾鹏程教授等起草的国家职业标准已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639

为规范从业者的从业行为,引导职业教育培训的方向,为职业技能鉴定提供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的客观需要,立足培育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有关专家,制定了《制米工》、《制粉工》、《制油工》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我校顾鹏程教授主持制定了《制米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马栎、李逸鹤两位老师分别参与制定了《制油工》、《制粉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根据人社厅发〔2019〕56号文件,制米工》、《制粉工》、《制油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已经2019-04-12发布。

参与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起草,扩大学校办学知名度,促进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提高,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文/粮食学院 顾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