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特殊毕业季,线上“云”答辩

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520

受疫情影响,粮食学院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答辩首次移至线上进行。613日,2020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全体毕业生在“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线上答辩并顺利完成。

为全方位保证线上答辩质量,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小组吴存兵、李家春和马俊三位老师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先后建立毕业论文QQ群,学生提交答辩资料群;下载安装腾讯会议APP,同时开展多场预演会议。通过多个环节的调试和预演,确保每位参与答辩的教师与学生都能够更好地熟悉答辩全流程,做到每个关键环节不缺位,每一位学生能够经历完整答辩流程,全面展示自己的素质和才能。

此次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腾讯会议使用“屏幕共享”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5-10分钟的汇报;答辩组老师们在仔细观看和听取之后,根据论文材料,与学生线上“连麦”交流,提出论文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答辩组使用QQ群里的“录屏功能”对毕业生线上答辩的全过程进行了视频和音频录制。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与指导教师沟通,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对比以往现场答辩形式,线上答辩实现了整个答辩过程可回看、可追溯、可复查,确保了线上答辩质量。

特殊毕业季,线上“云”答辩。这种“屏对屏”答辩方式让师生跨越了以往的“面对面”现场答辩,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2020届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全体学生首次线上毕业答辩工作紧张有序,顺利完成。(图文/粮食学院 吴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