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特殊毕业季,线上“云”答辩

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256

受疫情影响,粮食学院各专业毕业答辩首次移至线上进行。612-16日,我院2020届各专业毕业生在“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参加了线上答辩并顺利完成。

为全方位保证线上答辩质量,粮食学院根据学校毕业答辩要求组织成立食品科学与工程(江南大学专接本专业)、食品营养与检测、药品质量与安全、粮食工程技术等答辩小组,各答辩组老师齐心协力、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先后建立毕业论文QQ群,学生提交答辩资料群;下载安装答辩软件APP,开展多场预演会议。通过多个环节的调试和预演,及时发现新问题并加以解决,确保每位参与答辩的教师与学生都能够更好地熟悉答辩全流程,做到答辩中的每个关键环节不缺位,每一位学生能够经历完整答辩流程,更加全面地展示自己的知识、素质和才能。

在此次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答辩软件使用“屏幕共享”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5-10分钟的汇报;答辩组老师们经过仔细观看和听取学生汇报之后,与学生线上“连麦”交流,提出论文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答辩组使用 “录屏功能”对毕业生线上答辩的全过程进行了视频和音频录制。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小组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与指导教师沟通,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对比以往现场答辩形式,线上答辩实现了整个答辩过程可回看、可追溯、可复查,确保了线上答辩质量。

特殊毕业季,线上“云”答辩。这种“屏对屏”答辩方式让师生跨越了以往的“面对面”现场答辩,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粮食学院2020届毕业生首次线上毕业答辩工作紧张有序,顺利完成。(图文/ 粮食学院 吴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