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工大家庭端午系列活动之--焙香满园

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577

端午佳节赛龙舟、系彩绳、吃粽子……,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端午节系列活动之“焙香满园”于626日十四时在诚行楼511拉开帷幕,师生欢聚一堂庆佳节!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气氛、粮工大家庭的温暖,而且提高了同学的专业技能。

鸡蛋、面粉、白糖、食用油摆满了实验台,同学们在有条不紊地做着准备,学院周玉东书记与董静老师前来指导。周书记强调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打蛋机、烤箱的操作使用。同学们牢牢记住周书记的教导将安全放在首位。董静老师为大家详细了讲解了蛋糕、蛋挞的制作,经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后,同学们纷纷上前亲自动手尝试操作。遇到制作关键技术时,董老师手把手的教,使每一个同学都学会了制作蛋糕、蛋挞。整间教室内充满着欢声笑语,或许是欢快氛围过于浓厚就连非常忙碌的田林双院长也闻声而来。

虽然烘烤的时间是漫长的,但同学们的笑语可以将这一切缩短,打开烤箱的一瞬间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细细的嗅着热浪中夹着阵阵的蛋糕香,仅仅只是嗅其味便令人忍不住的吞口水……

又是一年端午佳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没能和家人一起共度,而却在粮工这个大家庭度过了一个幸福、难忘的端午节。

(文/粮食学院 董静 朱德华 图/粮食学院 刘畅 审核:周玉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