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我院开展化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97

为及时消除隐患,保障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在前期各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自查的基础上,2020716日,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炳明、副院长田林双带领实验室安全工作人员,对实验室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是水电安全,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实验室日常安全使用与管理等。

现场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首先听取了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工作汇报,随后现场检查了学院所有实验室的安全状况以及前期隐患的整改情况。学院领导认为多数实验室的安全状况良好,安全隐患已落实整改,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灭火器过期、电线铺设不规范、废液瓶处理不规范、房屋漏水、窗户关闭不严等问题。检查结束后要求立即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学院领导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暑假期间防汛工作,提前做好工作预案,防止出现管理工作的“盲点”和疏忽点。对于暂不开放的实验室,应确保水电、门窗都处于关闭状态。

(文/马俊  /马栎  审核 田林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