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召开第四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324

87日下午,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第四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杨宝鹤、淮安快鹿牛奶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伟、淮安食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陈长毅、淮安粮油质量监测所所长陶维春、江苏省洪泽湖粮食储备直属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兆成、淮安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杨用钊、江苏佰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洋、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吕笑、江苏省洪泽湖粮食储备直属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培根、学校副校长杜萍、教务处处长张晓翔、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学工办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炳明主持。

学校副校长杜萍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目前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的发展站在新的起点,遇到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恳请各位专家继续为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保驾护航。会议确定淮安快鹿牛奶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伟为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第四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淮安食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陈长毅为副主任委员。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炳明宣读客座教授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名单,学校副校长杜萍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副院长田林双汇报了学院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和目前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各位专家对粮食工程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和药品质量与安全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方面一一做了点评,并对方案中不够完善的地方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各位专家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社会服务、招生就业、粮食工程专业社会招生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专业群带头人顾鹏程表示有了各位专家的支持和指导,学院将更加有信心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多为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客座教授杨宝鹤建议学院要对粮食工程专业加大宣传,用好校友资源,与淮安市国家级面粉研发中心加强互动,积极向省、市粮食局等上级粮食主管部门争取政策支持。积极支持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2020年开展粮食工程技术专业社会招生工作,这对提升淮安市粮食人才学历结构和技术水平、保证粮食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图/粮食学院 李家春 马栎;文/粮食学院 马俊 审核:田林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