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粮食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52

1113日至15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技能竞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本次竞赛共有全国30个省(区、市)和4个中央涉粮企业的322名选手参加决赛,其中学生组有126名参赛选手开展角逐。我院粮食工程技术与管理专业21级学生肖玉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最终获得农产品食品检验员职业方向优秀个人三等奖。

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为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自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粮食行业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技能比赛,现已成为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果展示平台、示范带动平台和宣传推广平台。大赛主要进行储粮通风机配置合理性评价与通风条件判断、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检查气调储粮杀虫效果、计算机粮情检测与分析、感官鉴定及试样称量、稻谷脂肪酸值的测定、粮食验质定等、粮食中真菌毒素的液相色谱法定量分析等7个赛项的实操比拼。

(文/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李逸鹤,图/桂亚,审核:田林双)